濑之玄芝_懒癌入骨

手機禁V%P%N,

網上禁售動%物%莊%園書籍及相關產品,

淘寶禁售日語遊戲,

網路搜不出小熊。


我就靜靜看著這個國度倒退。

每每看到這類信息我都想落淚,

為了這個民族,為了我被日漸禁錮的靈魂。

未來的我們,如被圈養在一片廣闊的土地,無憂無慮,以為自己活在烏托邦裡,卻不知道圍欄外的世界精彩千萬倍。莫怪有些人死活要出去,彼處縱然有危險千萬,卻能讓人自由地呼吸,自由地暢想。


我就算在微博上轉發多少平權、多少lgbt、多少政見社論,都終被那看不見的管理員攔截下來。廣大人民群眾還在庸庸碌碌地為生計奔波,為GDP做貢獻,但如此年復一年、日復一日的勞作,也不過就是工業時代的機器上的一顆齒輪。


我出生那年的事件至今在內網上搜尋不得,就算有絲毫蛛絲馬跡也不過是被修飾過的虛假歷史。我們在譴責別國顛倒、虛構、刪改歷史的時候可曾掂量自己有沒有資格這麼說人家。


以前我總以為未來會越來越好,原來是我仍天真依舊。

评论(2)